文思泉涌喵喵桑

在写了在写了

【磊凯】死对头好像爱上我了在线等急

“黎簇是个很好的人。” 我刚叼着土司坐下cheryl就给我发来了消息。

“所以呢,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在后面添了个表示无语的emoji。

“童bb,你不要生气。”

“事实上”

“我认为你和黎簇非常般配。”

我把吐司全塞进嘴里,把cheryl拉进了黑名单。
然后桌子上的手机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
我老僧坐定似的耐心等待响了三下才接通了电话。

“cnm你把我拉黑了。”

“而且我不打算放你出来。”

“babie童??”
不理会cheryl的叫嚣,我又拿起一片吐司吃起来。

“为什么是我去找他?”

“因为你们俩最熟啊。”

挂掉电话,我不由对着三片吐司陷入沉思。

虽然我非常不想承认。
但是我的确和黎簇最熟。
如果按相识时间来计算。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那天早上我喝完大碗八宝粥带着文具去考场,路过一个水坑我心想昨晚的雨下得可真大。然后“哗啦”一下一个男孩骑着山地车溅了我一身泥点。
带着半干的泥点我坐到考场上开始答题,答着答着发现我旁边的男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看了一眼手表,用胳膊肘不动声色地碰了碰这人。
这人没动。
我正算到激烈处,索性就没再理他,专心攻克题目。
整张试卷一气呵成,我暗自估计了一下分数又得意地看看其他满头大汗还在题海里漂来漂去的同学。
yes!
这下拿奖一定没问题!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第一名邬童啧啧啧啧。A大保送啧啧啧。
快乐。
按按指节发觉身旁人还在睡,这次我用手用力地推了推。不会做也不要自暴自弃噻。
那人动了一下,我听见他叹了一口气。
然后,他起身交卷走人。
走到门口他回头朝我笑了一下。
是早上骑山地车那厮。
一星期后这人抱着一等奖的奖杯一本正经,我拿着二等奖的奖杯努力让自己笑出来。后来据我三等奖的发小cheryl说,我的表情非常经典。

我是个小肚鸡肠的人。
所以当我们在高三的冬令营里相遇的时候我面无表情。
黎簇明显还记得我,他傻乎乎地看着我,以为我会坐到他旁边。
但是高冷的我就这么背着背包长腿一跨坐到了后排。
车上一堆天才少年少女闹哄哄地唱歌说话,我摘下耳机,看见黎簇埋着头拿着一个绿色的计算本本写写画画。
我并不想和黎簇再有交集,但很显然冬令营分配宿舍的指导老师不这么想。
打开宿舍门的我进行了很久的思想斗争才没有把床上的绿色本本从窗户里扔下去。

早餐的时候,cheryl端着咖啡坐到我旁边。

“黑眼圈这么重。babie童也开始有夜生活了。”

“滚。”我控制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考虑得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

“你怎么这么磨叽呢。”

“呵。”

“他不来,我们接下来怎么开工??”cheryl还要再说什么,我手下那一帮子人却过来了。

“童哥。”

“嗯。”我赶紧放下杯子坐正板起脸,我要在他们面前树立一个冷酷无情的形象。

“你到底去不去??”

“我就是死,从这里跳下去,死外边,都不会去找黎簇。”

十分钟后,我出现在黎簇办公室门口。

“童童,这太简单了。”

“……”

“对不起,我是不是伤到你自尊了童童?”

“……”

黎簇一口一个“童童”听得我想去死,我赶紧站了起来。
“那我们现在就过去吧!”
黎簇被我吓了一跳,闭上了嘴。
阿门。

“就是这样了。”

“等等等等黎博,我没听懂,能再来一遍吗?”一个执行部的同事举起手。

“好吧。”黎簇叹了一口气,看上去十分遗憾。
黎簇刚把文件倒回第一页,电脑就黑屏关机了。

“没电了?用我的。”
我把电脑递了过去。

“哦好”黎簇启动电脑,然后尖叫一声合上了我的大闺女。

“不行!不可以用你的电脑!”

“啊??”

“大家不可以看你的电脑!”

研讨间里鸦雀无声,十几双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

“等等,我的电脑怎么了?”

“不可以给大家看。”黎簇把我的电脑抱在怀里。

“童童不喜欢别人看到他的魔法少女樱桌面。”

……

I'm fine, fuck you .
都给我憋住了,谁出声neng死谁。

晚上我坐在客厅边看海贼王边吃外卖,丧到极点。
快十一点的时候黎簇跑过来在我家门口疯狂敲门。
是的,我俩是对门邻居。

“干什么。”

“我家停电了。”

“我家有电。”

“怎么办。”

“线路看了吗?”

“看不出毛病。”

“呵。”我冷酷一笑,“我给你露一手。”

黎簇乖巧地跟在我后面,我叼着手电在线路箱里翻来翻去。
见鬼了,线路没毛病啊。

“找不到毛病。”

“我想去你家。”

“不行。”

“为什么。”

“因为我要看魔法少女樱。”我把手电筒甩到他怀里。

“我不睡沙发。我想睡床。”

我擦头发的动作一顿。

“为什么。”

“睡沙发对腰不好。”

“胡扯。”

“真的,我做过报告的。我测量了市面沙发的弹簧……”

“行行行。”

躺在床上黎簇就跟没关开关一样动来动去。

“滚下去。”

黎簇立马安静了。

五分钟后。

“童童?”

“没死。”

“哦。”

过了一会儿黎簇不动了,我轻轻翻身看了一眼,睡着了。
黎簇闭着眼睛的模样可以说非常纯良无害了,我非常恶毒地去拽他的眼睫毛。
居然还不醒。
是一睡就死猪的黎簇没错了。

高三年级年少的我可以说小肚鸡肠满分。
我坚持了一天不和黎簇讲话。
终于在第二天忍不住了。

“你在看什么?”

“微分方程,特别简单有趣。”

“……”
妹想到,这个人这么有心机。要给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
第三天我起了个大早,坐在桌子边严肃地进行运算。
不好意思,我好歹是我们街上最靓最酷最聪明的仔。不做一点高等的数学,怎么能显示出我的特别呢!
睡得迷迷糊糊的黎簇过来指出了我的错误。
年少轻狂的我坚持我是正确的。

后来我被邀请回答知乎“被按在地上摩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年少轻狂的我气呼呼地跑了出去,并且狠狠地关上了门。

然后在走廊敲了一夜的门。

滚蛋黎簇。

研究所年终会有上级领导来视察,头儿想出了一个花招来展示知识分子们的青春风采。
跳交际舞。
在命运的指引下,或者说在策划部的安排下。
我又和黎簇凑到了一起。
至少我不懂两个男研究人员跳的交际舞有什么看头。
黎簇说他也不懂。
但他不介意我穿女装。
我的回复是狠狠地踩他一脚。

事实证明两个没有舞蹈细胞的人凑在一起就是相互折磨。
我向cheryl吐槽策划部和我过不去。
这丫头却对我说教起来。

“你难道没有发现所有人都把你俩当成一对吗。”

“???”

“而且,你和黎簇会凑到一起,纯属因为本该和你配对的姑娘去策划部投诉他们把她配给了一个gay。”

“……”

“babie童,说真的。你就没发现。”cheryl顿了顿。

“黎簇对你,不一样吗?”

“没有。”

“……”

天地良心。
真的没有。

今天排练的时候黎簇撞到了一个穿兔子连衣裙的女生。
他盯着人家看了好久。
呵,男人。
黎簇突然转过头问我。

“童童,你还记得冬令营的兔子吗?”

那是冬令营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冬令营一个医学出身的老师弄来了许多兔子要来给学生做实验用。
我偷看了前一个小组的实验活动,被一动不动的兔子狠狠打击。晚上在宿舍翻来覆去想把兔子偷回来。

“可是,偷东西不好啊。”黎簇穿着睡衣刘海扎上去,真诚无比。

“那我能怎么办。”

“啊对了,你可以把它们买下来嘛。”黎簇灵机一动。

“???”

“一只兔子十块钱,这里有十五只,那就是一百五十块。”

“一百五十块?”我开始翻身上的零钱。
一块,五块,二十,五十。
我只有一百四十九。

“缺一块……”我蹲下来,非常难受。

“嗯……”黎簇在自己的背包里翻翻找找,然后递过来了一枚闪亮的东西。

“一块钱。”

“你要怎么谢我?”

“谢你谢你,你要怎样。”

“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可以。”

“我可以叫你童童吗?”

“……”

“可以。”

那天我和黎簇一夜没睡,一趟又一趟,抱着兔子东躲西藏。

“想起来了?”

“怎么,要我谢你?”

黎簇摇头。

“是我们的童童啊。”

我面红耳赤。

我越想越可疑。
我找来的壮丁说黎簇家的线路箱没有问题,我一敲脑袋。
丫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woc,他喜欢我???

再次面红耳赤。

黎簇说最近我的话出奇的多。
我一瞪眼睛,继续和他讲“从前我有个朋友,他暗恋一个男孩,于是他表白了……”

我这几天反反复复勤劳暗示,黎簇还是榆木脑袋不开花。
累死我了。
而且,今天有一个女同事来找他,他很高兴地把人家请进了他的办公室。
不行了。
我心态崩了。

cheryl说我是傻逼。
我很不高兴。
cheryl翻了个白眼,做作地尖叫一声。

“邬童你不要再追求我了!我已经有心爱的人了!”

办公室里忙碌的同僚们定格下来,三秒后沸腾了。

吃完晚饭我忧愁地窝在角落看海贼王。那边门却又咚咚咚响了。
一开门果然是黎簇。
他小心翼翼地进来,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小心翼翼地偷看我。
过了一会儿丫终于忍不住了。

“今天在研究所把手划伤了。”

“哦。”

“你喜欢cheryl?”
我蹦起来,非常强势勇猛地把黎簇按到墙上。非常高傲地看他。

“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喜欢你嘛……”

一记直球打得社会你童哥我猝不及防。
我低头尴尬地用手去摸黎簇受伤的那只手。

“真的给摸啊……”黎簇喃喃自语。

“另外这一只手也疼……”

“……”

a大附属研究所BBS灌水区
主题:我是邬童,我和黎簇在一起了。谢谢大家。

2L 你也来网上冲浪啊
3L 你也来网上冲浪啊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