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泉涌喵喵桑

在写了在写了

【磊凯】普通武侠爱情故事【中】




注意伏笔




3.

近来天气渐暖,众人聚在一起,竟有些无聊了。

鲜少见人的王小公子像猫一样趴在桌上吃点心,吃完了用雪白雪白的袖子抹抹嘴,晃晃头发提议。

“不如去山庄附近的婺栖山踏青。”

“踏青?你孙兄我给你再扎只风筝给你带着好不好。”

“哎,我觉得不错。”那边孙公子正揶揄王俊凯幼稚,这边就有几个人出声了。

诸位你瞧我我瞧你。

到底是李公子一放茶盏一槌定音。

就这么定了,今天咱们上路踏青。

既是出门,各位就得骑马出行。

小吴师兄骑在枣红大马上得意扬扬,顺手还给师妹递个点心。

那边师妹娇羞地谢过吴磊,吴磊就听见一声不屑的气音。

王俊凯单手骑马,一手捏着马蹄糕往嘴里送,脸上白眼都快要翻上天。

“我说谁呢,原来是小王公子。”

“……”王俊凯一翻白眼,调转马头,离吴磊远远的,明显还是因为药铺的事情生气。

吴磊这下可来劲了,驱赶马儿去追王俊凯,还没追上一只手就去拍王俊凯的左肩。王俊凯下意识地朝左回头,就听见吴磊无耻的大笑。

“你这人真是顶顶无聊!”

“哎哎哎,我可是过来关心你的哦。怎么就成无聊了呢。”

王俊凯早早料到了这人的厚颜无耻,绷着脸不回答,且看他怎么继续胡扯。

“我来呢,是想问王小公子一件重要的事。”

吴磊清了清喉咙。

“请问小公子有没有带风筝呢。”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反复告诫自己不要上当。

“你怎么不说话呢??是不是忘带了哈哈哈哈。”吴磊越说越得意忘形,一指后面的马车。

“要是忘带了也没事儿,我小师妹的可以借给王小公子。”

没想到王俊凯没因为吴磊把他和小师妹一样的小孩子归类而大爆发,他只是冷笑一声,然后抓起一块马蹄糕就使劲糊到了吴磊的脸上。

“多吃饭,少说话。这样小师妹才喜欢你。”

4.

路上王俊凯赠他马蹄糕之后就头也不回地操纵着马儿跑到了队伍最前头,就是之后上山了以后也没给吴磊一个正眼,吴磊怏怏地跟在队伍后面莫名其妙有点丧。

为什么总是惹他生气呢。

他可是很讨人喜欢的!

吴磊认真检讨着。

检讨着检讨着吴磊又情不自禁嘴角疯狂他妈上扬。

我知道这样很不好啦……

但是莫名其妙的……

王俊凯生气起来的样子……

好……好可爱啊……

……

……

不……不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吴磊带着傻笑越想越觉得有意思,丝毫没有意识到哪里有什么不对。

5.

到山上了以后人边分成了几波。

有留下来在树荫下乘凉的,有四处乱跑去打猎的,还有独自行动钻进大树林子的。

王俊凯,无疑就是那最后一种最怪的。

“没办法,孩子大了需要独自空间。”摇着扇子的吴磊父亲如是说。

话虽如此,吴磊还是带着自己的剑追着王俊凯跑了过去。

王俊凯警惕地看了看吴磊,吴磊连忙摆出一副我是好少侠的样子。

“哎,你怎么又佩着药囊。又要采药?你找药草干什么。你们家缺钱??”

“许你佩着点心包袱给师妹,就不许我带着药囊给别人?”王俊凯冷着脸,蹲下来查看草叶。

“好好好,我不问了。”

……

“你师尊何时出关?”

“噫,舍得理我了?”

“什么时候?”

“唔,下月十五?”

下月十五,还有一个月。王俊凯暗暗攥了攥拳头。

吴磊和王俊凯继续在山上一堆花花草草里一前一后地前行,不知走了多久,王俊凯突然看见前面的一簇淡黄色小草。

王俊凯把手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丢给吴磊就兴奋地往前跑。

吴磊看他蹲在那里小心翼翼地下手准备也不顾头顶骄阳,刚弯了弯眼睛就听见剑矢破空而入的声音。

“小心!”

吴磊从高大的树丛里冲出来就把王俊凯推到了一边。

王俊凯捧着药草,颤抖地看着深深插进身后树干的暗箭。

“你没事吧?”吴磊不管不顾地撩开王俊凯惊慌躲开时垂落的发丝。

“还好没有被划伤,这里不安全,我们快走。”吴磊一把抓住王俊凯的手,像是哄小孩子一样把从刚刚起就没有说话的王俊凯带回原路。

吴磊只以为小孩儿被吓到了,没看见王俊凯睁着眼睛看着二人相握的手,悄悄用另一只手拢了拢发丝挡住自己红红的耳朵。

王俊凯用手背碰了碰自己发烫的脸,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那个插入树干的暗箭。

可恶。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