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泉涌喵喵桑

在写了在写了

【磊凯】普通武侠爱情故事 【下】



6.

又是切磋剑法的一天。

王俊凯一个漂亮的挽花收了剑,桃花眼弯弯地衔了一口马蹄糕跑了。

“小凯这是遇上什么喜事了?”有人奇道。

“谁知道呢,他整日在房里烧东西,今天早上还拉着我说他干成了一件大事。”吴磊轻笑。

“是么。”李公子放下茶杯,也微微一笑。

7.

是夜。

夜色渐深,山庄一片寂静。

风吹动窗棂,月光照亮了檀木书案上的金项圈。

来人敛了声息,悄悄地在书架上翻看着。他拿起一本格外厚重的书,仔细辨认才认出那是一本破旧的录。连忙朝书原本盖着地方看去,那儿果然放着一个盒子。

急匆匆地打开,盒子却是空的。

那一边,院子里的走水警钟却响了起来。

“居然是你。”

不知何时出现的王俊凯和吴磊站在门口。

8.

山庄临时关押的牢房里孙公子静静坐在地上和王俊凯隔着栏杆对视。

“幼时你喜欢祖父给我的香墨,爱拿着我的墨汁闻。却不想你我二人行至今日这般境地。”

“嗯。”想起幼年种种,王俊凯心里酸涩不已。

“小时候唯我最宠你,我也没有亲兄弟,把你当做我亲弟。”孙公子木着脸,像喃喃自语,也像是有意说给王俊凯听。

“我亦视你为亲兄。”

“可你为了一个外人对付我。王俊凯,你费尽心思保他的命,到最后他还是想不起你的。”说至此处孙公子咬牙切齿,末了又恨恨开口。“若不是你有意设局,我何以至此。”

王俊凯听他满是怨怼之意,终于忍不住开口。

“阿兄口口声声说把我当亲弟。可阿兄却还是拿了在山上捡到的弓箭想杀我。”

“你为一个外人要坏我的事,我不得不这么做。”

“不得不做?”王俊凯睁了眼睛看着孙公子。“事到如此阿兄还不肯认错么,究竟是我害了你,还是你毁了自己??当年若不是阿兄自己起了坏心,又怎么会被吴磊发现,我又怎么会为了保住他的命东奔西走?”

王俊凯失望地看着孙公子,这熟悉的如同亲兄一般的存在,在此刻竟这样陌生。

“呵。”孙公子不屑轻笑,转过头不去看王俊凯。

往昔情谊恍若云烟散去,王俊凯推开门打算离去。

孙公子却突然站起来。

“你为他解毒,他也不可能记得你。王俊凯,值么?”

王俊凯像是被定在原地,半响才轻轻摇头走了出去。

房外吴磊等他等得心焦,瞧见王俊凯出来连忙扑了上去。

“怎么样”

“挺好。”王俊凯心神恍惚,敷衍地推开吴磊。

“王俊凯!”吴磊看出他的敷衍,抓住王俊凯的肩头,强迫他看向自己。

“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

“婺栖山是这样,下套也是,你总是这样。”

“告诉我真相就那么难么。”

“我陪你走东走西,看你弄那些我看不明白的事情。你是不是就没打算告诉我你究竟在做什么。”

“我在你心里,是不是就是这种轻飘飘不值当费口舌的存在?”

“王俊凯,我永远都看不透你。”

王俊凯任由吴磊抓住自己,良久才抽出自己,把一个瓷瓶放到吴磊手里。

“一天一口,待到你师父出关,你师父会帮你。我明日就随他们返程协理孙氏一案”王俊凯顿了顿,“你看不顺眼我没关系。我这就走了。”

吴磊气极反笑,一甩袖子转身就走。只留王俊凯默默站在原地。

王俊凯垂下头,右手慢慢摸索着找到自己额角的疤。

从前过往,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9.

一年前王家家主出关,江湖各方来贺。吴磊师父带了吴磊坐船携礼进了王宅。

这边王小公子接近成年,缠了几位兄长几天几夜要求哥哥们把自己当大人看待,兴冲冲地穿了正装领客人们逛花园。

哪知道吴磊嫌王宅没意思,翻墙的时候恰好被招待客人的王小公子撞见。

小公子气鼓鼓地要这不知礼数的客人滚下来。

这不知礼数的客人却嬉皮笑脸地教训起王小公子。

“小屁孩,江湖人可不能整天在墙头摇扇子,江湖人也是要吃饭的。”*

小公子眼睛一瞪,带着剑飞上墙头,斗作一团。

乒乒乓乓。

尘土飞扬。

最后王小公子被哥哥提着衣领提回去。吴磊被师父揪着腰带拖回去。

10.

于是这小王公子和吴磊公子就杠上了。

我故意不给你发点心。

你就偷偷在我背上贴了乌龟。

我瞪着眼睛说你是江湖浪荡子。

你就反唇相讥嘲笑我是幼稚小儿纨绔子弟。

但吴磊毕竟是在门派里天天和师兄弟们“切磋”的人。

因此小王公子不幸地棋输一招被吴磊关进了杂物间。

小王公子疯狂地敲门大叫,要求混账吴磊放自己出去。

混账吴磊坐在门口得意忘形地吃着点心,在门外继续朝小王公子挑衅。

不巧却听见门里的小王公子“哎呀”了一声。

吴磊听声音不对,小心翼翼打开门却看见一头血的小王公子。

旁边架子上的花瓶碎片散了一地。

“我太用力敲门,花瓶掉下来了”小王公子捂着头眼泪汪汪。

吴磊赶紧冲过去查看小王公子额角的伤口,小王公子却带着眼泪皱起了脸。

“这是哥哥最喜欢的花瓶。他会打死我的。”

“你别动。”吴磊抓住小王公子,语气加重,仔细地查看伤口。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额角上的伤口不浅,弄不好会留疤,吴磊有些没由来的急躁生气。

“??要不是你我才不会受伤呢!”王小公子打掉吴磊的手,双手成拳气哄哄地打向吴磊。

“别闹了。”吴磊抓住小王公子的拳头,“快跟我包扎去。”

小王公子瘪瘪嘴。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我是大人,小孩子就该听大人的话。”

11.

花瓶事件以吴磊寻来了一模一样的花瓶给王俊凯而告终。

虽说王俊凯并不在意额角上的疤痕,但吴磊心里却总存着一些愧疚。下次再捉弄王俊凯就留了一手,倒像王俊凯在他旁边胡闹而他只温和包容那般。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打打闹闹的过去。

不想一次陪王俊凯检查库房却让吴磊发现预备送给李家的丸药被人动了手脚。

然后,吴磊就被夜间闯入的黑衣人刺伤。

那人身手了得,招招致命,却没想到王俊凯那日刚好和吴磊同寝而眠。因而吴磊只是被刺伤了右腿。

打退了黑衣人王俊凯还要继续追,回头却看见吴磊倒在了地上。

吴师父告诉王俊凯,那黑衣人的剑上有毒。

这毒十分罕见,吴师父与王俊凯翻遍典册才寻得暂时解决方法。

二钱双色草浆加碧罗叶,还有某地东南山地的特别药草。

碧罗叶是不难找到。

珍稀的双色草浆也不足让人忧心。

但这东南山地的药草,却上王俊凯犯了愁。

一时半会儿解药是寻不得了。无奈之下,吴师父用银针封住吴磊的脉络抑制毒性,王俊凯离开山庄秘密寻找解药。

临行前王俊凯又去看了吴磊,吴师父说吴磊再过一段时间或许能苏醒,但他体内灵气混乱,可能会记不得王俊凯。

“毒解了也会不记得我吗”

“有很大可能。”

王俊凯沉默半响,悄悄握住吴磊温热的手。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

12.

王俊凯搜寻了典册作者的所有信息,知道这人曾游历婺栖山,便顺水推舟顺了家里人的意思前往茗叶集,暗中潜伏寻找一个不显眼的机会设法获得药草。

在银针封印期限内,王俊凯遍寻了各种药草,来到婺栖山实属最后放手一搏。

王俊凯的放手一搏竟搏对了。

在师父的帮助下,吴磊的毒已减去七分。

师父说他一年前中了毒,忘了一些事情。

想不起来,他就坐在门派后山山顶,望着山下的迷蒙云海,一望就是一天。

我忘记的。

究竟是谁呢。

这日小师妹找出一个吴磊常用的桐木书箱,要吴磊把书箱打开。

中毒以来他就没有再用这个书箱,所以打开费了一些力气。

打开书箱却发现里面有本武侠话本。

吴磊漫不经心地翻了翻,书页里却悄然飘下一张纸条。

“要记得每天给王俊凯带点心。”

压的平平整整的字条,赫然是吴磊自己的笔迹。

“玩了这么久,我都饿了。”

“我没带点心……下次,下次我一定记得随身带点心给你。”

“我保证。”

13.

王俊凯京城的表弟最近功课也不做了,天天就知道缠着王俊凯玩闹。

王俊凯从杯子里倒出来一只蜘蛛,扶着额头烦不胜烦。

刚要骂人就有人过来通报,云叶山庄来客。

跟过去看来客站在凉亭里,深蓝衣裳,月白腰带。

京城这处宅子引了水栽了花。王俊凯和吴磊就顺着花堤边走边说话。

王俊凯低着头咳嗽了一声。

“那,你的毒都解了?”

“嗯。”

“哦……挺好。”王俊凯衣袖下的手指挠了挠掌心。

“那你来……是有什么事儿吗。”

吴磊却不答话。

王俊凯疑惑地抬起头,却看见吴磊笑得意味深长。

“你……”

吴磊的笑容越看越不对劲。

“你笑什么。”

“我笑有人心心念念,见了面又藏着掖着,急得挠手心。”

“???”

王俊凯眨眨眼睛。

“你都想起来了???”

“我要想不起来,跑到这里做什么。”

不等王俊凯说话,吴磊手指就点上了王俊凯的额头。

“我说小王公子,你可真笨呐。我记不起来你就跑?我要不找你你怎么办。”

“……谁心心念念你了!”

“好。”吴磊低头轻笑。

“是我心心念念小王公子。”

“王俊凯小公子,当年王宅一见,一眼倾心。在下心心念念,辗转反侧。又闻小公子为我付出诸多,感动不尽,更不可耐。今天我吴磊在这里问一问小王公子。”

“小王公子,可愿解一解我这相思的毒?”

听吴磊说着王俊凯早红了眼。不防二人身后一个熊孩子带着蜘蛛笼子突然蹦出来。

“哦哦哦哦哦哦!我大姐要嫁人啦!”

看着跑远了的熊孩子王俊凯连忙拿袖子去藏自己通红的脸。那边吴磊却轻轻抓住了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前。

“你看,我这好好的坦露心迹被你家熊孩子搅坏了。你要怎么赔我。”

“小王公子,一生一世一双,这赔礼怎么样。”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有意见?”

“勉勉强强,赔你就是。”

吴磊一把把王俊凯拥入怀里笑了起来。

“那我可赚大了。”

*:第一章 小王公子在离席的时候对吴师兄说的话
小王公子可真记仇呢(⁄ ⁄•⁄ω⁄•⁄ ⁄)

俩人认识→发现阴谋→中毒→王俊凯找东西(孙公子的双色草浆)→设计→吴磊激情告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完结撒花!!!

评论(20)

热度(45)